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双毒】Reverie 23(双毒三百六十行系列)

Reverie 23

        飞回明家的前夜,王天风简直要把衣柜里的衣服全都找出来试一遍。明楼虽然想笑,可是没有阻止,他乐得欣赏王天风的换装秀。虽然王天风根本没有征求明楼的意见。他自己也知道,哪套看起来太夸张了,哪套太郑重了,哪套又太随便了。。。。明楼一边看着,一边想象着他没见到王天风的这几年他什么时候会穿成什么样子。最终王天风扯出了一件长风衣。“我不再选了,就穿和你差不多吧。”王天风说。“你也别太紧张,大姐没那么可怕。”明楼这会儿已经淡定下来,调侃王天风。王天风不置可否。
        到了明家的时候。王天风整个人都是蒙逼的。他没来过明楼家,虽然他知道明楼有钱。可是眼前这个,这个大别墅一样的家怎么回事?!明楼直接把车开到了大门花园里面的别墅门口。“别紧张。”明楼在王天风耳边说。
        推门进了家。王天风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豪华的房子,明台一边喊着:“大哥!!老师!!你们来啦!!!”一边从楼梯上噼里啪啦跑下来。“是明楼回来了吗?”大姐从房间里探出头往下望。“是的是的!”明台大喊大叫,“老师,大哥,坐坐坐,喝不喝水啊喝不喝茶啊吃不吃水果啊~~”一边把他们带到客厅坐下。明楼脱下大衣递给明台,点了点他,“假殷勤!”王天风坐在沙发上莫名惶恐。“大哥,王先生。”阿诚从厨房里走出来,向王天风点了点头打了招呼,放了一盘水果,走到明楼身边对他耳边说:“别紧张,明台已经给大姐打过预防针了。。。”“她什么反应?”明楼问出来,王天风也听着。阿诚一脸诡异的笑:“放心。先一起吃个晚饭吧。”王天风看明台也笑得一脸诡异。“什么状况?”王天风问明楼。明楼搂了搂他的腰:“别紧张,没事。”
        “王先生,晚饭一会儿就好。今晚就在家吃吧~” 大姐从楼上走下来。“明董事长。”王天风忙站起来跟她打招呼。“哎坐坐坐,跟明楼叫我大姐就好啦不要这么客气。。。”    
        不一会儿晚饭好了的时候,一群人和和谐谐地吃晚饭,大姐一边寒暄一边把菜往王天风面前挪。王天风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偷偷往明楼碗里夹菜。明镜偷偷看在眼里。然而她什么也没问。明楼心里悬着,大姐为什么还不问呢。但也不好说什么。饭后大家熟络起来,明台阿诚凑着家里的佣人阿香打牌缺人,拉着王天风一起打。王天风加入了,大姐拉着明楼说话:“你们玩儿,我和明楼收拾桌子就好了。”大家都心知肚明,明楼十指不沾阳春水哪里会做家务了,只是大姐找机会和他说话。“大姐。。。你要问什么,就问吧,我这憋着心里悬。”明楼讨好的笑着。“你和王先生定啦?”“定了。我们互相喜欢好久了。再也没有更好的人了。”明楼说。“看得出来他对你也很好,有人互相关照我也放心。”“大姐同意了?谢谢大姐。”明楼心里已经感激涕零了。有了大姐的认同,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我同意是同意,只是你是明家唯一的血脉啊。我没那么容易放过你,你可懂?”明镜剜了一眼明楼。“是,明楼这些年也有很多对不起大姐的地方。请大姐教诲。”明楼恭恭敬敬的说。明镜无奈的叹了一声,“你就知道敷衍我!去去去把盘子都拿去洗了,然后上来趟小祠堂。”明楼哭笑不得的去厨房洗盘子。
        很好。王天风他们打牌打得正火热。明楼洗完盘子赶快上去小祠堂。大姐在父母的牌位前烧着香。“大姐。”明楼叫她。“跪下。”大姐淡淡的说。明楼心里想,大姐给了他蒲团垫着膝盖已经很好了,本来他都没期待有。想想当年早恋那次。。。明楼打了个寒战,赶紧跪下来。
        明镜坐在牌位边的椅子上正对着明楼。“这么久,你终于回家了。”明镜温和的看着明楼,“这些年你辛苦了。姐姐也想帮你分担,可是你什么也不告诉我。现在终于有个人在你身边,我是真的高兴,你看你,这两周,气色好多了。”明镜伸手摸明楼的脸。明楼心里涌起一阵温柔的波纹。“明楼,如果你和王先生在一起了,是不是会遭到外界的攻击,要不然你换个行业吧,好不好?”明镜说,“而且明台告诉我,你和汪曼春已经分开了。接下来的形势你也不好过啊。看看你以前那样子。。。姐姐这心里就一阵害怕。”“姐,不会了。王天风把我救出来了。而且我已经给了曼春应有的报复了。这事不会再有了。”明楼安慰明镜。“我知道,但是会有其他人。这行业水太深,你真的不能换一行吗?”明镜担忧地问。她当时是真的害怕了。虽然猜到了很多,明台也告诉她一些东西。虽然明台很良心的隐藏了最严重的几部分没讲,也没告诉明镜明楼吃过一个月的阻断药。明楼见明镜如此担忧,心里有愧。“大姐,我的合约还有两年。我答应你,合约一到我就走。我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明楼说。“要不我直接帮你把解约赔偿金付了?”明镜性子急。“不用急,大姐,这会儿我撤了,也有很多麻烦。待我一切安排好,我答应你了。”明楼让明镜放心。“好,你万事小心。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王先生,我怕他也受到牵连。”明镜说。明楼笑了:“大姐能这么快接受王天风并关心起他来,真是太好了。”明镜点了点明楼笑着:“是你的人那也就是明家的人了。”明楼点头说是是是,其实事情解决到这个地步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好啦,明楼,接下来按照规律来了。”明镜站起身,从祠堂桌子上拿起了家法:一条鞭子。明楼深吸了一口气。这个结果早有预料所以做好了心理准备的。“你说说,你觉得你错在哪里了?”“明楼作为明家独子,自作主张断了明家血脉。”“还有?”“明楼久不归家,欺瞒大姐,让大姐伤心了。”“还有?”“还有吗?”明楼疑惑的看着明镜。“你跟我,跟父母怎么保证过的?你说你会保护好自己的!你怎么保护的!一派胡言!”明镜拍案而起,“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在医院看见你我心里多害怕?”明楼想起当时在医院的时候明镜来看他的心情,又想想在吃阻断药的时候自己自暴自弃的想过就这样放弃吧,心里充满了愧疚。“明楼知错。请姐姐教训。”明楼低声说。 “你承认的每条10下,跪直了!”明镜说。明楼跪直了。家里开着暖气,所以明楼只穿了一件衬衫。
       “啪!”明镜走到明楼身后,一鞭子甩在明楼背上。明楼猝不及防差点向前摔倒,赶紧重新跪直。明镜没给他喘息的机会,长痛不如短痛,赶紧结束吧。明楼咬着牙忍着身后的疼痛累加,向来受家法不允许叫出声的,只有明台被他打才敢叫的鬼哭狼嚎。明楼知道大姐已经手下留情了。可是尖锐的触感还是隔着一层衬衫几乎直接扫在他身上。
        突然一鞭子重合到明楼背上那道刀伤。“啊。。。”明楼叫出声,赶紧闭嘴几乎把半声吞了回去,双手撑在地上,大口呼吸着忍痛。明镜看在眼里心疼不已,实在是下不去手了。剩下的那些就饶了他吧,已经有细微的血迹隐隐渗到了衬衫。明楼微微发着抖,浑身汗涔涔的,疑惑身后没动静:“大姐?”“明楼,你起来吧。”明镜扔下鞭子,上来扶明楼。“还没罚完呢大姐。。。”“不打了不打了。我扶你起来。”明镜掺着明楼,明楼腿都跪麻了,坐在椅子上缓了好一会儿。“我看看。。。”明镜掀开明楼的衬衫后面看。鞭子扫过的地方皮肤刺眼的肿起血痕,有些地方破皮了渗出血。但是明镜最恐惧的还是她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的,那道缝过的刀口。刚才鞭子不小心重合了,伤疤的皮肤敏感的红了起来。“姐,我没事。别看了。”明楼缓过来,把衣服拉下来,搂住明镜拍了拍姐姐,“以后再不敢犯了。”
        明楼脱了这件衬衫,偷偷跑到明台房间穿了他一件衬衫才敢下楼。反正都是白衬衫,王天风应该看不出来。
        楼下四个人打牌还没打完,明台被王天风碾压。“不开心!!为什么老师总是拿好牌!”明台抱怨着。“阿诚哥的牌也很好啊!”阿香对着牌冥思苦想。王天风看着明楼下来坐到他身边,打牌打得心不在焉。“嘿嘿大哥,大姐怎么收拾你的?”明台笑着看着明楼的衬衫。“小兔崽子!大姐没收拾我!”明楼点了点明台。阿诚若有所思的笑了一下,继续打牌。明楼对着王天风的拍乱指点,结果王天风一副好牌都打输了。“哈哈哈哈哈谢谢大哥!!!”明台躺在沙发上笑得毫无形象。王天风一巴掌拍在明楼背上:“叫你不要乱指挥!!!我多好一副牌!”明楼被他拍得龇牙咧嘴。王天风赶紧收了手。
        晚上王天风在明楼房间休息。反正床那么大。明楼躲进浴室洗澡,王天风拉住他。“大姐为难你了?”王天风问。“没有没有。大姐同意了,我们名正言顺在一起了。大姐还关心你来着,怕我把你拉进浑水里。”明楼紧紧抱住王天风,“真是太好了。我能想到的最好结局也就是这样了。”王天风心里也很高兴,但是刚才拍得明楼一愣还是很怀疑,所以非要掀开明楼的衬衫后背。明楼想想,也没坚持。王天风艰难地帮明楼脱下衬衫,看到他背上的伤。“大姐打你了?”“唉,已经手下留情了。我没事的。”“你家里有没有药?”“我先去洗澡,你问问阿诚。”王天风拿了药回来,就开始逛明楼的书房。书真的很多。王天风想象着明楼从小长大的样子,想象着他是不是会坐在窗边的沙发上看书。这么想着想着王天风居然也拿了本书坐到他沙发上去了。
        明楼洗完澡擦着头发浴巾围在下半身就出来了。“老王看什么呢?”“《通往奴役之路》,明楼,你几岁看这个?”“我想想。。。14岁?”“你看得懂???”王天风有点抓狂。“懵懵懂懂。”明楼笑着说,“帮我上一下药。”“忍着。”明楼整个人趴在大床上,王天风小心的把药膏涂在背上的伤口上。上完药发现明楼已经睡着了。王天风拿吹风筒把他头发吹干,舒服得明楼半睡半醒地哼哼。
        过几天就得和明楼一起回去工作了。这会儿王天风躺在床上满意的想,能体会几天家庭温暖也不错。和阿香明诚明台在客厅打牌打得开心,和明楼在一起也开心,大姐也很关心他们。多好。王天风盯着天花板叹了口气,心里想着他从没体会过的家庭温暖,以后也终于有了。
——————————to be continued
老王的身世其实就是自己一个人长大了orz没有家人
两人终于终于终于确认在一起了
————————————
《通往奴役之路》是哈耶克的著作,主要讲的是自由与经济制度,里面充满了哲学,经济学,政府政策的探讨,是一本非常值得看的书。但是并不代表我赞同其观点,毕竟他偏向墨索里尼,然而对社/会/主/义/有点儿偏见。

蟒蟒说他14岁看得懂。。。嗯。。【其实我也不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可能下章就完结了。

评论(1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