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今天是离开的日子
一场冲动而突然的旅行就要结束了
我独迷恋于江南三月的好风光
历史久远深邃的文化氛围
能于民国诸多事物与建筑中徜徉
以及独特的众多青旅和人的相遇
在这里的一时我感受不到异乡
似乎迷迷糊糊就过了这么久
吴侬软语中就慢慢前行

然而还是该回去面对我冲动出走留下的诸多事物
带着旅途里的不慎生病
也应该尽快恢复我那节奏极快的生活
选择了承担那就没有悔过的理由。

走过的这几个城市里,
南京,扬州和苏州我都很喜欢。
在扬州只呆了一天,瘦西湖都没走完,只感觉春光明媚似乎治好了我一些久违的郁结情绪。
苏州过了两天,在苏州生了病,但是不妨碍我在苏州尽情游玩,说起来应该是最喜欢苏州这个城市。虽然我很奇特地发现苏州没有共享单车。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下午五点的光景在几乎没有人的留园内肆意迷路和奔跑,好像是个未经世事的孩子,仿佛本来就应该在这里,仿佛世界果然如此这般精致宁静,庭院深深,山水石刻,奇花异草,茂林修竹。
也不会忘记平江路的民国花园评弹,一个下午都沉醉在吴侬软语中,别样的风情。平江路虽然游人众多,但是每天从钮家巷拐进去,直直走入名为“明堂”的青旅还是感觉到一种莫名的亲切,可能是我自己觉得的吧,然而木窗和外面的石板街,瓦片老楼屋顶和木质大床,瓷器和酒的中堂,深深庭院和巷子,还是让我有种深陷时光的亲切感。钮家巷里的旧书店,线装书脆弱古老得犹如一碰就碎。
南京是我住得最久的一处,秦淮夜景里听到秦淮八艳和秦淮景,总统府里看见古老得历史文件什么的,都莫名地想念明长官。有时候看着那些照片会有一种那些人离我们也并不太久远的错觉,以及感叹着那个时代的一切不容易与一切过人的顽强与成就。

现在应该开始收拾行装,以更好的状态去做下一步的事情啦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