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突然想写写过去那些奇异的演出经历

1.太年轻,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个人把Elphaba和Glinda的台唱词都背了,然后上去分饰两角唱音乐剧。靠换站位来表示换角色。后来追光灯的灯光师跟我说,哎哟我这灯追你追得我好累啊。

2.有一次几千人的大场合,候场彩排从早上到晚上。之前一天晚上我才刚完一场演出,回去后洗澡卸妆平定情绪睡觉已经超级晚了。第二天一大早赶车,在那里后台一整天,结果轮到后面突然跳闸停电,修了很久才能照常时间开场,可是彩排时间不够了。我只有时间唱两句试试麦。为此我连点饭都没吃。。。饿得荒。不过因为来不及彩排的关系,我在几千人面前淡定的破音了,从此我觉得我再也不怕丢人了。

3.有一个冬天大晚上的演出,天气超级冷,舞台居然在室外。上台前我把羽绒服一脱,工作人员往我裙子里pia了一片暖宝宝,可是等我演完了它才开始发热。😳

4.天气太冷,一开口一团白色哈气。我一边唱着一边神奇的觉得话筒在冒烟。

5.有次唱完后一转身,舞台上乐队设备的电线没收好,高跟鞋绊了一下,不幸整个人扑在了后面的爵士鼓上面发出一声巨响。太不巧了那次在商场里面的舞台。。。扩音好大的。。。

6.小剧场。彩排进去,疑惑的,没有麦?工作人员:对,没有麦。放伴奏直接唱吧,反正你们表演的,嗓门儿贼大。。。然后告诉我,他去最后一排听。

7.演出现场见到4年没见的老同学,一激动请了他们饭,刚刚好这次演出收的钱全部花光。空着手回去,心里还是止不住高兴。

8.自己提着一大堆化妆品和厚重的演出服,自己得各种跑很远的借服装的地方,演出地点人生地不熟,站在音乐厅门口都不敢开声。演出完以后又不在饭点上,干脆不吃了。然后提着一堆东西只想回去卸妆睡觉。坐在车上的时候特别特别累,有点想哭,奈何妆都没卸,然后默默睡着了。

9.一直挺怕全是女生的化妆室。当所有人争奇斗艳的时候,就有种默默的恐惧和自卑。

10.一个需要录制视频的唱,dv直录效果不好,于是不幸感冒期间去录音棚录音,拼死用最好状态录完,第二天几乎失声。马上回剧场录视频对口型。摄影的同学笑说她趴着跪着爬着帮我录了整整三小时小咖秀。心里特别特别感谢她。

11.来大姨妈去录音棚录一首巨高难度的,被一句一句NG,录得非常痛苦,站了三个小时唱着。结束后动一下分分钟觉得姨妈血估计已经流成河😒。

12.已经接了的演出。可是到了时候非常倦怠。往往都是晚上,唱歌之前不能吃饱,所以总是干脆不吃。非常倦怠,连妆都不想化了。。。

13.当年我舞台感特别不好。就是不要说演,就是台风都是尴尬的面瘫的。老师说你的声音感情都只能闭着眼欣赏。调教了好久。当时年轻气盛,看别人站台上光靠演,狠狠说了一句,哼演的都比唱得好。后来才感觉其实是分不开的。

14.剧情需要。第一次要牵男生的手。牵了,唱了,就这样。。。老师:我的天啊,你们能不能对视一下,我要被你们尴尬死了,羞涩个什么劲儿,状态呢。。。。对不起啊老师,我也很想有状态,可是那个汉子整只手在颤抖。

15.唱到间奏,突然有个小孩上来给了我一瓶水?????我几乎出戏了。。。蹲下来说谢谢,拿了水,把他哄好了他跑下去了,间奏刚好完了,,,完美。

16.唱段正最高潮的时候,眼睛进了睫毛。。。疼得简直不知要怎么办才好,睁大眼睛不敢眨,瞪着前方。一结束从转身开始就泪奔。。。被眼睫毛刺的。。。

17.和一个gay蜜边走边聊。
“我昨天中午去的舞蹈室,热死了,开了四台空调都吹不凉。”我说,“最后累了直接在那里睡了一觉。”
gay蜜异样的眼神看我:“你躺那地上啦???”
是啊,怎么啦。
“啊,我们昨晚排练太晚,后来直接在舞蹈室里打火锅了,没擦地呢。”
。。。。。。我艹。

18.冬天穿很少去演出真的只是候场冷而已,台上镁光灯,加上高度集中精力,一般是感受不到冷的。。。然而还是同台的都感冒了。“你咋没事?”他们问。“我啊礼服长裙,上台前想了想,把裤腿折了几折,然后没脱。。。”我默默笑了。

19.录音棚。一个朋友连续同一句因为念不准字被NG。他是印尼人,他已经很努力了。录音师调教了他半天,最后“啊啊啊啊啊我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啊。”抓狂了。
轮到我,对不起我第一句就口误了口胡了。真的是个意外。
只见录音师惊恐说道:你不会也是外国人吧???!
他这是多大心理阴影。

20.有次一群人带着饭排练的。排练完找不到U盘。最后在饭盒里找到了。😓

21.“刚才你台上好定力!!👍”基友说。
“???”黑人问号脸。
“台边爆炸了一个气球我们都吓了一大跳你居然一点反应没有。”
哦。台上音乐太大了。我啥都听不到的。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