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我的专辑终于这个月要出成品了

其实激动不能说没有,但是因为做的时期太长了,所以都被一点点磨平了

5年
整整5年过去了
当年我坐在高三的教室里,异想天开自己要做一张专辑的时候,与现在是天差地别的状况
而现在我大学毕业了,各方各面我终于实现了高三的梦想。

五年前那时候我连歌都唱不好,更别提什么设备,什么录音棚,什么制作人,什么编曲人
我觉得这是个离我特别远的世界,我无从加入,只能远远梦想

四年前我第一次走进录音棚,当然,当时我打破了我所有的美好幻想。
我自己唱得很不好
我和当时的制作人也合不来
于是反而引发了很多纠纷。

我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摸索,最后我的发音咬字声线全都变了
于是三年半前我又进了另一个录音棚,长期固定合作一个制作人,磨合融洽,互相信任
后来,我认识了我的作曲好友,她介绍了她的词作好友
再后来我认识了一些国内外的编曲大神
不知不觉我身边已经有了这么多一拍即合的合作者。

我非常感谢这一路上所有人对我的帮助,支持,带领,指点。如果没有他们,我现在大概还是像那样,只会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有一张专辑。

这张碟里包含了11首歌,从古风到流行到音乐剧到复古爵士,从2013到2018,唱功不同打乱顺序排放,所以有时可以有趣地感觉【诶,唱功参差不齐】
两首有和其他很棒的歌手合唱
最后一首原创包含了一整个原创团队
封面设计是我的挚友Susuneko,她就这样画出了一个我,很像
以及制作人吴家杰,从2014陪伴我到2018,我的唱功在进步,他的制作技术也在进步,强迫症地对我的歌曲进行了完美审核

五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梦到有一天能在音乐平台上能搜到自己的歌
后来初中我想录歌,却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到像唱片一样。当时这个世界上连唱吧都没有,我拿着mp3开着录音功能,电脑外放着伴奏我一边唱。

如果多年以前,不论是小学的我,初中的我,还是高中开始异想天开付诸行动的我,
能有一个看到未来的望远镜,看到现在真的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应该会很期待来到未来吧!

评论(1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