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自我怀疑是会溅起可怕的涟漪的,尤其是从云端跌落的自我怀疑,跌落下来无论介质非死即伤。

这个自我怀疑的涟漪,不仅能在一个领域里蔓延,还能蔓延到所有的领域。

尤其在这个湿漉漉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的春天。

尼采说,要做成一件事,首先克服急躁和报复心理。

可是还是忍不住怀疑,大概自己就是这样会在所有方面一无所成,所有的事情脱离掌控。不论擅长的不擅长的。

大概,病了嗓子唱不了歌也烦躁吧。毕竟这是一件我唯一享受本身的事。其他多多少少都有其他目的。
可是,觉得自己可能考不下翻译证书。
觉得自己可能申请大学拿不到offer。
进而怀疑自己能不能按时毕业。
进而。。。。怀疑自己能不能毕业。

觉得自己哪儿哪儿都没用。
觉得我爸妈养我真是养亏大了。
我求求自己了不要再有这个念头了可是它就是源源不断跑出来告诉我养我不值。。。非常不值。

你什么都不会。
你那镀金似的表象一碰就掉。
你没用,懦弱,还玻璃心。
你说好的再也不抱怨给别人听把所有藏进心里,只不过换了个地方抱怨。

唉。
想逃跑了。
不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