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假期几则日常

1.刚放假回来那两天我睡得昏天暗地。尤其是回家之前一天晚上,头痛得倒在旅馆的床上没有知觉。舍友敲门敲到半夜,我才勉强起来开门。半夜一点半。脑子几乎是浆糊,迷迷糊糊想起自己没洗澡呢。唤醒这个洁癖,挣扎着冲了个澡,半夜两点。再次倒在床上,不敢再吃头痛药了。回家还是很频繁的头痛发作。似乎是紧张的时候没空生病。放松下来的时候,胃痛头痛都自己找上门了。医生说,这个年纪,你为何思虑过甚?
我也不知道啊。
我自己从来没懂我自己的脑子。
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时候,绷到极限,大脑停不下来的转速。那时候最后好起来,是游泳的时候整个人沉进水里。
似乎只有那个时候我才能勉强放空。

2.以前的我一直有种观念:活到几岁算几岁。
恰好以前发生过一件事,让我觉得现在的人生都是捡来的,多出来的,没有被收走的,所以什么也不怕,胆大妄为。
即便如此,依旧没有关爱自己的行动。
总是觉得,对我越好,我越愧怍。

郁期神志清醒,可是脑子一直在一个死循环了论证不出自己存在的意义。那么结论就是不爱这个世界。一般这种时候,会躲在角落里,不被人发现。被发现的我会启动防御机制。
直到今年。
我躲在楼梯间里。觉得自己突然失去控制了。
发抖,颤抖,想打破什么东西。
【克制啊,不可以。】
随便坐在了地上,以一个完全放纵的姿势。
【起来啊,你穿着整洁的西装。】
我就不!我的行动和我的理智互相撕扯。
我讲不出话。没有宣泄口。要开始胡思乱想了。理智还能控制我多久?
他走到我身边。
【快跑!不要被看见!】
可是我跑不动也不想起来了我好累。
【用头发挡住脸。】
理智胜利了。我用头发挡住了脸。然后呢。他蹲下来在我的身边,摸着我的头,轻轻拨开我的头发。他用手擦去我的眼泪,甚至鼻涕。他柔声安慰我,这个世界还有值得期待的事情。我没有启动我的抵抗机制。我任凭他抱我,碰我了。
        这是不是一个新的开端。
        我们没有进一步发展。而后一起去上班,也只是匆匆步行在大都市里。日常我话少,理智不在的时候想说话,却又颤抖着讲不出来话。现在平静下来,也只能匆匆走着。
        但是好像,我也有什么变化了呢。

3.新年祝福,似乎所有人都叮嘱我好好爱护自己。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不知道自己有多不爱护自己。
        那就从新一年开始吧。
        这种愧怍可以消退了吧,自己的存在肯定也会有意义的吧。以后有那么长的路要走,想做的事还有很多。医生说,你这么年轻,不要早早在准备时期就把自己透支完了。
        不爱自己怎么爱这个世界。
        对吧。

4.关了朋友圈。觉得找不到意义。不过多了个消磨时间和被人品头论足的地方。
        这个时代,远不是一个万事都要追寻意义的时代。毕竟每个人的“意义”,也是很不一样的。有时候有些事不需要意义,只需要快乐一点,人生苦短啊。
        可是我就是逃不开执拗的追寻意义的怪圈。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性格和能力,是自己人生命运的天生囚笼。
        假设我想简单的去牧马。即使我真的被放去牧马,也不可能那么简单。过个几年,那地方又被我经营成马场了呢。天生的复杂,永远不可能成为梦想的简单。因为那就是你啊。

5.外婆说起以前的一张老照片。我突然想起外公生前我无意中录的最后一段视频,他平常的收衣服,叠衣服。后来那个手机被路上抢劫包的抢走了。
        突然想起这事。莫名有点难过。
        所有的日常,都是值得怀念的过去。没有了记录的东西,很多在记忆里渐渐模糊。
        人模糊记忆的过程,大概是为了减轻痛苦。渐渐遗忘,大概也就渐渐习惯了眼前的生活。
         狠狠抓着,不知是好事坏事。

6.春节走亲戚。被评论了无数的:啊你好瘦啊没好好吃饭?
听着听着觉得有点给爸妈丢脸。
最后我往长风衣里穿了件羽绒。
完美。
整件大衣绷在我身上。
就这么出门走亲戚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