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wwwww#1222东哥生日快乐#

一个表白。

初识当然是明长官。
和很多人一样,看完伪装者,沉迷明长官。
彼时刚好特别需要精神支持,看完明长官感觉,世界亮了。
家国大义,隐忍背负,还有最戳心的,在家庭里那点独属于家人的柔软空间。

然后喜欢上东哥。
他和明楼当然不同。可是他也是那样的光芒万丈。
属于这个年龄的男人成熟稳重的男性魅力,还有偶尔时不时撩而不自知的萌。
就喜欢他想一想,然后回答问题从各个方面织网一样的回答。

他当然也有局限,每个人都有啊。每个人当然都不必完美,也不可能完美。
生存在这个世界,除了原则的坚守,心里最坚定的信仰,其实有很多事情的变通是游刃有余的,每个人都是这样。活在这个世界,必须是脑子里有清晰的小心机,不然怎么生存呢。
所以即使看到有人黑,我仍然喜欢他。我觉得他到了四十几岁了,大抵不喜欢一直盯着评论,偶尔有黑的,大概也就一笑而过了。说真的,只有特别有时间,特别有空,没在为自己的人生好好打拼的人,才有空一直说别人的不好呢。

我的老师说过一句话,不要标榜自己是个学者,但是你可以标榜自己是个读书人,是个爱书人。
完全认同。

我最最喜欢过的人,至今不过四个。虽然圈子不一样,可是好像有些很强的某些特征。同学说我永远拐不过这个弯子。
抖森。本尼。本卫士肖。还有,靳东。
并不是对比,只是我共同喜欢的某种特性吧。

看着靳东的那些坚持和努力,觉得每次看到,都有力量也要努力去达成自己的目标。
还有角色的因素,比如明长官,
大概因为崇敬,所以经济学即使不擅长,学起来也没以前抵触和痛苦。
本来我已经自暴自弃了的。

前面几人,我从中学的时候我就想一个问题。喜欢的意义,就是内化为自己的部分。等到差不多年龄的时候,也要成为那么优秀的人。

一个人生命的历程里其实包含了各种人,很多人。因为即使看一本书,看一出戏剧,看一部电影,喜欢一个偶像,或者喜欢一个角色,他们最后,几乎通通都会成为你自己。所以你的生命里,除了家庭影响,成长环境,校园教育,其他的部分,都是你看过的想过的喜欢过的人。一个生命,是很多生命的揉杂体。

因为有他们,所以目前感觉也没那么畏惧挑战。如果没有光芒引着,感觉明年上半年的日程,看完就会退缩。可是如果有精神力量,就会觉得,不怕,一定会过去的。即使挑战前所未有。

虽然东哥说“今年我四岁”
在这里还是要祝生日及表个白😘
感谢他和他的角色在我的生命里耀眼的出现。
不敢说出一辈子热切的爱着他这样的大话,但是,喜欢,是一定会喜欢很久很久的。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