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双毒】公学的日常 05

明天终于可以休一天假。奢侈。。。极了。。。

——————————————

公学的日常 05
       
        王天风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上课还是去球场?上课还是去球场?逃了变形术被发现被惩罚的话太丢脸,让明楼一个人去吧,反正狼院几乎每年都是冠军。
        王天风拿起书就出了门。结果走到了塔楼门口,看见明楼一个人在那里踱来踱去。王天风走出了塔楼,心里挣扎了一下,恼火的败给了自己。他把书藏在了走廊一个雕像的后面,走回明楼那里。
        “你果然还是来了。”明楼笑的一脸毫无翘课的愧疚。“混账,要是我们被抓了,我就说我是被你威胁的。”王天风说。
        靳东是拖着刘奕君下楼的。刘奕君坚持要去上课的决心抵不过靳东身体力行直接动手带跑。当然先他俩一步的阿诚躲在另一座雕像后面:“他们刚刚过去了!我们悄悄跟上吧。”
        靳东是好奇看球。刘奕君是强行被拐。阿诚是好奇他大哥。

        下午狮院和鹰院训练完还加了一场友谊赛,靳东看得兴致勃勃。他们远离明楼和王天风的看台,待在他们的视线死角里。明楼和王天风也躲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生怕被人看到。反正躲的人各有自己躲的理由。“还是那样子。没什么意思的。鹰院依然今年会垫底。”王天风说。明楼看着看着也觉得没必要看下去,于是两人站起来准备走人。
        对面的阿诚无心看球,一直在看着他大哥,他们一站起来他赶快拉着靳东和刘奕君往角落躲。
        “我们也回去吧。”刘奕君实在也是没兴趣。“走吧。”靳东看了一下午吹了一下午冷风也想回去了。看台太高了,风吹得更严重。他们保持一段距离跟在了明楼和王天风后面。王天风要走回雕像后面去拿书。拿完就能顺顺利利溜回去了。
       “糟了!!我好像刚才把书也放在那附近的雕像了。”阿诚突然想起来。
        晚了。明楼和王天风经过了那座雕像。王天风直接去长廊对面拿他的课本,叫明楼在那里等他。明楼捡起课本翻了翻。脸色都变了。明楼立刻环顾四周,他几乎确定这几个小家伙就在这附近。靳东赶紧拉着刘奕君和阿诚蹲下。这里除了广阔的草坪,几乎没有除了雕像之外的隐蔽之处。
        明楼的脚步离阿诚他们的地点越来越近。三个人心里跳的厉害。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这时鹰院的院长从长廊走过来。
        四个院的院长可以管理一切学生。明楼吓得闪身躲进了最近的一座雕像后面,院长直接走过去了没看到他。隐蔽的很成功。
        靳东他们宁可现在是明楼和王天风把他们抓住。鹰院的院长要是发现他们逃课,为的还是偷看他们院的训练。。。而这座雕像,明显不可能从这个角度保护他们不被发现了。刘奕君几乎闭上了眼睛,听天由命吧。以后行动绝对得拦着靳东。
        脚步声逼近了。
       
       “叮。。。”突然一个东西掉落在路面。院长果然停住了脚步,转身,看见一枚银色的玫瑰徽章躺在地上。院长皱了皱眉,快步走了过去。靳东他们反而没有为院长的远去松了一口气,因为明楼冲出去,一脸慌张的捡那枚舍监生徽章。
       “明楼先生。我没记错的话,你现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鹰院的院长厉声说道。
        “对不起!”明楼慌慌张张的把徽章扣上,手都在颤抖。
        鹰院的院长一把夺过那枚徽章:“委员会会重新考虑你是否能继续担任舍监生。现在,请你告诉我,你在这里做什么?”
        明楼支吾着不出声。
        院长转身想把他带回办公室。明楼余光瞥见王天风拿好了书差点从另一边的雕像后面走出来,很险的退了回去。“我去看魁地奇比赛了。”明楼说。“如果我没记错,你们的训练上午就结束了。而且据我所知,你并不是球队队长。”院长的语气越来越不好。
        “是。”明楼干脆承认了。
        王天风大概已经识相的离开了吧。阿诚他们也识相的先跑了吧。
         明楼淡然的松了口气,大步跟上院长去办公室。

————————————————
明楼情急之下故意把徽章扔出去的。

王天风:你活该被抓。

阿诚:幸好王天风学长没发现我们的存在!

楼总:我背的锅总有一天你们要还!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