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双毒】公学的日常 03

公学的日常 03

        靳东在这里第一天的生活是混乱的。早上是被刘奕君从床上拉起来的。“我们睡过头了!!!”刘奕君急着把马甲往身上套,头发乱七八糟的用手抓。
        靳东一溜儿从床上弹起来。是的,昨晚洗完澡躺在床上和刘奕君聊天,熟络起来聊到了半夜,连明楼交待要看的校规都没读过。靳东从行李箱里抽出衬衫马甲西裤长袍,抽出一双袜子赶紧穿。刘奕君扑上来抢了一双袜子:“劳驾,借我一双。我实在来不及找自己的了,行李箱太乱了。”
        他们飞奔出宿舍的时候,靳东还看到刘奕君头上竖着一根呆毛。
        他们跑得太匆忙甚至没注意到出来的门就是昨晚红狐狸旁边的那面墙。并没有下坠后回来的上升。红狐狸尖着嗓子在他们身后嚷嚷:“一点都不优雅!”

        第一堂课是草药课。教室要从他们这个宿舍所在的南塔到对面的北塔。靳东看着王天风扯出怀表喊着要迟到了,觉得他像他麻瓜世界里读的《爱丽丝漫游奇境》里那只兔子。
        他们飞快的奔跑着。
        “站住!”突然有人怒吼。刘奕君和靳东吓得停住了脚步。只见眼前三个穿着斗篷的人气势汹汹地向他们走来。
        “你们居然敢踩草坪!你们没有权力这么做!”一个严肃的学长说。“你们也踩了!”靳东赶时间被打扰,对高年级学生的反抗情绪一下子燃了起来,“就准你们踩不准我们踩?”那三个人惊讶的盯着靳东。靳东发现刘奕君不停的捏着他的手。“你们俩哪个院的?”一个学长推了推眼镜。靳东稍微冷静下来,突然看见他们胸前佩戴的银玫瑰。昨晚。。。昨晚好像在明楼那里也看见了。难道这是其他三个院的舍监生学长们?靳东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一个激灵:“狐狸院的。。。”“没有权限踩踏草坪,学院扣十分。上课迟到,扣十分。顶撞舍监生学长,扣十分。你们去上什么课?”一个学长问。靳东觉得这个学长长得有点像他身边的刘奕君。“草药课。”刘奕君回答。“那么着装不符合规范。再扣十分。”学长加上一句。靳东对校规一无所知,可是刘奕君从小长在魔法世界,对于学院计分听说过。这是一个学院集体的荣誉,可是他们一下子就害的学院被扣了四十分。“对不起,学长们。我们不知道规则,可不可以,看在第一次的份上。。。”刘奕君企图挽回。“你们的舍监生没给你们校规吗?没告诉你们第一天就要看吗!”这个学长咄咄逼人,“那他可真是太不称职了。哼。”靳东心里咯噔一下。明楼昨天那么信任的把事情交给他。他今天就把他的脸丢尽了。还好明楼不在这里,要不该有多失望。他还能想办法挽救。“求学长们处罚我们,可是请千万不要告诉明楼学长。”靳东说。那个扣分嗯学长瞪着他:“我们无权跨院惩罚。还有,他已经知道了。”靳东和刘奕君惊恐的看着背后一片阴影笼罩了他们的一半影子。
        明楼站在他们身后。
        明楼也穿着一件大斗篷。挂着两个黑眼圈明显没睡好,表情很严肃很失望。
        “学长。。。”靳东叫他,透着胆怯和绝望。
       “你们俩怎么回事。”明楼语气不善。
       “我们错了,对不起。昨天没有看校规,今天第一天上课就起晚了。对不起。”靳东和刘奕君低着头道歉。
       “你们太让我失望了。”明楼俯视着他们俩,“丢光了我的脸。”
        靳东觉得想挖个地洞钻进去。
        明楼一把扯着靳东的领带把他拽了过来?靳东绝望的闭上眼睛。完了。要挨揍了。
        明楼把他的领带整理好:“领带打歪了。”
        靳东道了谢,羞愧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明楼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纸条,用登记用的羽毛笔写了两张纸条,签上名字。“带着交给老师。快去上课吧。把长袍脱下来,草药课不要穿长袍。”明楼说。
        靳东和刘奕君说了谢谢,转身就跑。
        “从草坪上出去!”王天风呵道。明楼拉了拉:“算了。”

        四个人分两批巡查西塔和南塔。“没睡好?”王天风看明楼脸色不好,问他。“没睡着。头痛。”明楼说。王天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玻璃瓶,一瓶透明的液体。“你一会儿滴两滴到水里喝。”王天风说。明楼白了王天风一眼:“你要给我下毒啊?”王天风怒道:“要给你下毒还用等到现在?配置药物可是我的强项学科!”两人骂骂咧咧的巡完南塔。明楼接过王天风的药剂放口袋里:“谢谢。”
        门口的红色的狐狸盯着他们下楼梯,唱起了一首爱情歌曲。
        “闭嘴。”王天风回瞪了狐狸一眼。
        狐狸愣了一下。唱得更欢快了。

       他俩也去上课了。五年级学生要考O.W.L(Ordinary wizard levels),课业本来就很忙了。十一月还有魁地奇球赛。
       明楼和王天风都在球队里。
       感觉今年又是一场好戏。

————————————————
我想起我高中的时候,学校校规是,分扣完了滚回家。
可是我学校在一个岛上。如果我滚回家了,我就得天天大老远坐船去上学。而且还是岛上一座山里,整个学校里楼梯多得每天累成狗。住了三年学校我都没能找出每一条楼梯。
高一差点被校规整哭。

还有个不成文规定。
男女不能共伞,不能坐同一条椅子。说是学校几百年传统。

我跟人在琴房四手联弹,只有我和那个男生可以合奏这首啊!
结果监管的学长学姐冲进来就抓。
卧槽。差点吓吐了。
不坐一张椅子难道我们得蹲着弹。

But anyway,rules are rules.
——————————————
讲真,看起来很绅士其实生活哈哈哈哈哈哈
伊顿公学就是那样子的走出门衣冠楚楚,

伊顿公学的宿舍里【卧槽我要迟到了,昨天没洗的袜子再穿一次】
【来不及刷牙了!!!第三节下课后再刷吧!】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