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歌手
可能是这一条创作链上最被动的位置。
觉得词作,觉得曲子有不足的地方,
觉得和声的创作写得也不尽如人意
可是作为末端环节中的一环
我没有权责去擅自改动
我拥有的仅仅是在已有基础上对自己表现力的创作权力。

所以产出了自己觉得并不完美的成品,心里其实比起高兴,更突出的是心理上很膈应

但是。现在我也没办法,那就只好学着接受。毕竟我这样完美主义,不仅不容易和人一拍即合,也不容易产生原创。但我也不能一直一直没有作品,或者每一首的萌芽就因为“不完美”被我扼杀在摇篮里。

我只能学着尽可能多去相信我的合作者。相信团队的词作,曲作,编曲,和声,也相信后期师。
也相信我自己。相信不论是怎样的作品我的成品一定会质量不错。

并且相信,性格和工作方式能一拍即合已经不容易了。那就不要因为出作品的事搞砸。大家就事论事
即使大家今年做得不是很好,未必明年不进步。
明年的进步,即使仍然不够完美,慢慢的也会越来越好。

所以
即使处于创作链比较末端
也依然还是打起精神去面对一个成型的作品吧。

好的不好的,
产出的都是亲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