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本来是一发完,然而14

最近太忙太累了,好不容易更一章
甜蜜的日常
————————————————————
        进了门明楼不免好奇打量一番。贺涵这别墅很大,装修风格并不像他有时候的穿衣风格那么浮夸。处处都能显出格调。“这和你平时不太像。但是和你在家的时候很像。”明楼说。贺涵挑挑眉毛,嘲讽看着明楼:“我在你心里就那么浮夸?”“你浮夸给别人看,但是真实的样子是给我的。”明楼从后面抱住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简简单单白色运动衣的贺涵,看起来就让人很想抱住——他早就想这么做了。“别。。。我们都一身汗,我们都去洗个澡吧。”贺涵想挣脱两个人这份黏腻的拥抱,又舍不得离开明楼怀里。“一起洗澡?”明楼调笑。
        “房子这么大,浴室很多间,明公子不瞎吧?”贺涵翻了个白眼。明楼放开他,一脸嫌弃地对他说:“没大没小,不是跟明台学的吧。”贺涵笑道:“我看明台挺可爱的,就你老嫌弃他。”明楼撇撇嘴。
       贺涵给明楼拿了他自己的干净衣服,把明楼推进了浴室。然后贺涵自己也洗澡去了。贺涵洗着洗着总觉得自己像是期待着什么,期待明楼能突然进来。贺涵吓了一跳,甩甩头,怎么能这么想呢!!!如果是这样,刚才为何要拒绝明楼一起洗的提议。。。不过他应该只是随口开玩笑吧。别急别急别急。。。贺涵对自己说。
        明楼洗完澡浑身舒爽,穿上贺涵的衣服——这家居服也是孔雀的品味了。明楼不禁笑了起来。然后他看见镜子前还有香水,爱马仕的“大地”,之前在贺涵身上闻到过。于是明楼鬼使神差地喷了那个香水,浑身充满了有点重的广藿香气息。
        明楼穿着贺涵D&G走出浴室,看见贺涵披着一件浴袍在客厅的橱柜里找吹风机,下摆露出了细长的小腿和白皙纤细的脚踝。明楼莫名吞了吞口水。虽然上次贺涵睡着了迷迷糊糊脱了衣服他也看了一眼。。。可就是有点后悔刚才没闯进他的浴室。不过贺涵有意无意地拒绝过,那就慢慢来,不急,他不想要他的小孔雀难堪。
        “你洗好啦~?来来来我给你吹头发。”贺涵上下打量着穿着他衣服的明楼,“你现在看起来特别的青春年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喷香水啦?我平时都没见你喷过。”吹风机的暖风把香水的味道蒸腾得更加散漫,感觉分子混合着荷尔蒙游荡在空气里。明楼的头发软软垂下来,看上去又小了几岁,贺涵不禁玩起了他的刘海。明楼把吹风筒抢过来:“你再不吹干你自己的头发你要感冒了,虽然开着暖气。”然后小孔雀乖乖整个人躺在明楼腿上,享受着明楼的吹头发服务。直到——“啊!!!烫死了,明楼你换个位置吹!”
        吹完头发贺涵舒服地暖暖躺在沙发上枕着明楼的大腿不起来,扭来扭去。这可不得了,本来手指理着贺涵头发的明楼不由自主地摸着贺涵的脸,他的长睫毛,他高挺的鼻梁,躺下的角度略微凸起的颧骨。然后顺着下去就是浴袍没有遮蔽的锁骨,再往下就。。。。
        贺涵吓了一跳整个人坐了起来。明楼一把抓住他的脚踝——盈手可握——把他拉了过来。“喂喂喂喂喂!!!”贺涵来不及挣脱,明楼就整个人压过来了。抱住他,在沙发上就给了他一个长吻。贺涵毫无准备,几乎快要窒息了明楼才放开他。“我想了很多天了,亲你。”明楼抱住贺涵。沙发实在是装不下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腿几乎都挂在扶手上了。“我也想你,而且我还很纠结。”贺涵的眼睛湿漉漉看着明楼,“我也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我可能需要一点时间。”话是这么说,贺涵还是抱着明楼的脖子不松手。“我知道。我不会勉强你的。”明楼轻轻吻在贺涵眼皮上。贺涵又往明楼怀里缩了缩:“冷。”“洗完澡不好好穿衣服,披着浴袍就出来,能不冷吗。小孔雀,你在考验我的忍耐力吗。”明楼说着,把贺涵抱得更紧了一点,给他温暖。
        慵懒的早上大半时间花在互相依偎和仅仅只是互相抱着窝着不想动。直到贺涵终于还是去找了衣服穿上。他们两人互相对视,贺涵伸手给明楼播了个相似的发型:“哈哈哈,双胞胎一样我们。”然后左看右看:“你胖一点。”明楼皱了皱眉看着他。贺涵笑着抱抱明楼:“可是好看。而且,我喜欢,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明楼想了想:“我还以为你准备说要放弃继续用美食投喂我了。”贺涵翻了个白眼。
        然后两个人开着两台笔记本电脑窝在沙发上靠在一起做自己的事,贺涵感觉幸福得要飞起来了。贺涵在翻译一个纪录片。他伸头看看明楼在干什么。“你在整理这次的会议记录??”贺涵问。“是呀。每次参加完一个会议或者论坛或者任何项目,都要做总结,留档备用。不是口译完过去了就过去了。”明楼从屏幕上抬起头,看见贺涵眼睛亮晶晶看着他,充满了崇敬,“大哥,以后你的总结记录都可以给我看一看吗?”当然可以,我的孔雀最可爱。明楼心情非常好。
         “口译和笔译差别还是蛮大的。”贺涵自言自语,“有时候感觉笔译会非常有成就感。成果都是拿在手里的。口译紧张刺激薪水高,但是一场结束以后,手里空空地回来,还是有种莫名的失落。不过大哥你这么一来,有个总结,存档备用,突然就觉得也不是那么空荡荡了。”明楼忍不住转头偷偷亲了亲贺涵的耳朵,笑道,“你也是个强迫症患者啊,我俩可怎么办呢。”

——————————————————
我还是很喜欢笔译。
然而因为最近忙得我几乎要疯
两千多块钱的笔译单子都被我推掉了
心好痛啊😭!!!
说好的我是个貔貅呢!
貔貅都忙成狗子了😣😣😣😣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