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由那个所谓太太引发的想法

真正腹有诗书者
向来低调
即是不低调,也应当是谦逊

书读得多,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
读得多读透了,才不会炫耀自己浅薄的学识。

我的教授说过,不要标榜自己是个学者,但要标榜自己是个读书人。
自听闻而始,一直谨记慎行。

比的也不是你认识的人都有多厉害多厉害,谁都有几个大牛的朋友。我可以骄傲的说我的朋友多厉害多厉害,但是我绝对不会说,所以我也是那么厉害。
我的朋友,高二就被微软招走的。
我的朋友,技术人才,黑过jing guo shen she的官网。
我的师兄,是世界震惊的发现宇宙科学界引力波团队的成员之一。
我的师姐,剑桥大学硕博连读。
我高中最好的朋友,南京大学古代文学硕士保研。
我高中的社团社员,普高直接考上中戏话剧表演系。
家里亲戚朋友,哈佛和麻省两个博士学位,全美皮肤科顶尖专家。
就连我外公,也是建国初帮国家搞卫星的物理学家,高级工程师。
还有还有很多我不说,从小在一个非常优秀的环境里长大。我的朋友们这么优秀,我感到很自豪。并且我也要加油,才不会常年在这样优秀的人群里辗转反侧,日夜难眠。追赶的背后,是一个个咬紧牙关的黑夜。

唯一该感谢的是命运,是父母。

人生在世,除了忧国忧民,难道不是应该活得让自己充实吗。只有自己充实了,才不会去拼命找存在感。

出过意外差点死过一回,很多事情也就风轻云淡了。
光鲜亮丽被众星拱月般的簇拥过,自我膨胀过,然后反省之后被扔进了优秀得可怕的朋友里,就这辈子都警醒着自己。
被簇拥得早,少年时期的自我膨胀尚可自省可纠正。如果有一些人从小没这样出过风头,长大也不懂得自省,突然光鲜亮丽一回膨胀而不自知,作为成年人就不可原谅了吧。
所以,还是感谢命运和父母。

我一路走得众人看来顺风顺水。
实际上,每一次的顺风顺水都是自己的力挽狂澜,哪有那么多顺风顺水。只是很多时候不说罢了。

所以看见别人顺风顺水并且自我膨胀,除了既同情又看不起,大概还是
感谢命运让我的一切都不是那么顺风顺水但又足以挽回局势吧。

没有磨难的人
哪里知道山外有山
人外有人。

书香盈袖通幽径
落拓青衫少年行

愿永远通透纯粹。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