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以前我
愤世嫉俗
会因为别人的困境和遭遇气愤
会因为这个世界上某些人的苛刻心寒
会因为不喜欢某个人而别扭

后来我变得比我想的更波澜不惊。
别人的困境和苦难,反正又不是我的苦难
别人的苛刻,我有屏蔽的功能
别人让我不喜欢的特性,我自己身上没有就好,不关我事。

让自己生活愉快的本质就是,那些都不关你的事。
你要看着,你要感知,你有人类的感情
但是,那真的不关你的事,苦难不是你的,你压根儿不可能过上那样的生活。
不关你事的意思就是,别在那里浪费表情,因为你愤世嫉俗,对他们,对你,都没有任何意义任何作用。

冷漠的我自己啊,还不如看见了就过去了。然后采取直接或间接的行动,去行动去做。不要带着那么多燃烧能量浪费能量的情绪。真正去做那些对于改善状况有用的事情。既然不是你的苦难,不是你的困境,你自然有能力去做很多事情。

这就是我这种,冷漠的人。
如果多一点这种冷漠的人,世界也许会变得很无聊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