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在进程中不知所措

收拾東西,是另一種方式整理一個人的生活。
有些人不愛留戀,實用主義,隨手就果斷乾脆把一些不用用到的東西扔了。
我這個人念舊情。。。就好像在我身邊的每種東西都寄託著不一樣的感情,覺得每件東西都有生命,以至於,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雖然亂,但是要用的時候我還能隨手給挖出來。
結果攢到現在一整理,實在是多,整理了整整一天還沒結束。這一天裡大部分時候是,每整理出一個東西都值得追憶往昔。
舊論文:啊我居然寫過這麼長的英語論文
舊書:啊上面全是筆記這麼努力這麼認真我都有點捨不得賣了
明信片:啊寫了一直忘了寄,就像余光中那篇散文集說的那樣,尺素寸心
諸如此類。
回頭看看生活,非常貧乏,也非常豐富。
一開始說好的生活要有質量但是沒必要花的地方也要樸素。
結果現在不僅是該花的地方買了很多很多書,而且還多了很多衣服,還有旗袍,漢服。。。
以及回家發現每一雙鞋子都有各自的搭配,乾脆全部寄回了家。
壓力大的時候買東西,讓更多東西介入了生活。
閒暇時候反而清心寡慾,覺得除了我自己本身和一些必備用品,全無興致取悅自己和別人。
我一直在想,以前那三年沒有手機,沒有網絡,反而是最通透平和的日子。
等我以後還有機會,我便把一切社交網絡再給斷了,也不用手機,除了郵箱誰也聯繫不到我是不是會回復以前最“落日平台上,春風啜茗時”那種悠遠清淨的怡然自得。
       不過想想這個時代,估計是不可能了。

评论(2)

热度(2)